close


託福伯幫忙轉拷我的藝專回憶錄影帶之賜,突然看到這段影片...

大家都不知道這是什麼,這段影片其實是我爸以前服務公司(Black & Decker)的形象廣告

這部集結公司各產品廣告片段,再配上當時超紅的搖滾團體starship演唱的"we built this city"

後來上網爬文一下,發現這支廣告跟歌曲年齡都已經超過二十年



starship更紅的一首歌是電影"神氣活現"主題曲"nothing's gonna stop us now"

(我沒看過電影,但不曉得為何小時候就聽過這首歌了,可見得真的很紅!)

(而且如果你仔細看一下MV,女主角好像是演慾望城市的其中一個,哇賽!她好老了)

當年美國廣告連演員,導演,拍攝手法,剪接,特效都是採用電影製作的模式呈現

因為爸爸以前是公司駐台代表,所以手邊除了有很多奇怪的電動工具展示機之外

還有一堆從未在台灣曝光的廣告影片(我猜可能是要在賣場展示播放用吧!)

我還記得小時候有看到很多支經典電影的天王巨星拍攝的廣告

最紅的應該就是演亂世佳人的克拉克蓋博吧!

還有一幅阿姆斯壯登陸月球使用的電槌鑽的照片

(我也不曉得是不是真的!目前還在我家的某個角落)

那些廣告畫面非常珍貴,可惜我們保存不當,還來不及轉拷就都發霉了

而且我看了那麼多廣告覺得二十年前美國人的創意真的很棒(連普通的手電筒都能拍廣告)

表達了手跟工具巧妙的結合而創建出這個城市,大到自由女神,小到前院草坪



在YOUTUBE找到"We built this city"的MV(感覺拍的有點混,呵呵!)



在YOUTUBE也找到爸爸前公司比較近期(1996)超誇張的廣告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