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朋友介紹的關係,有機會到某宗教機構新成立的攝影棚上課,在還沒開始這堂課之前,聽朋友說會有上百人的盛況,對於有人群壓力恐懼症的我來說是件恐怖的事ㄚ,雖然琳姐我縱橫電視圈十幾年,但叫我面對幾十人都已經講話會結巴了,更何況是上百人,而且我緊張的程度除了講話結巴之外,腦袋也很容易當機,眼睛也不敢直視前方,反正就是一堆症狀啦!
到達現場後終於鬆一口氣,因為這是臨時召集的課程,所以能來參加的只有幾十個人(我忘了算啦),後來再依每個人職位不同有分燈光成音攝影和導播組,頓時壓力減輕了不少,沒想到我帶的這組人是最多的,雖然沒有上百人的緊張場面,但十幾個人眼睛都盯著我看也是挺害羞的
終於知道老師多辛苦了,要想辦法不斷地講話餵飽這群學生們,本來想要每個人自我介紹一次混過這堂課,但...我怎麼可以學那些"打混摸魚"老師一樣的作法呢?而且大家今天是排除萬難來上課,因此我一開口就開始霹哩叭啦不停的講AD和FD要做哪些事,瑣碎部份有很多,因為我沒準備講義,所以都是想到什麼就講什麼,我想他們應該也聽的很吃力吧,而且這次來最重要的使命是...增加他們的自信
這種我最會了,因為FD的工作常常要見人說人話,即使對方表現不好,也是要拐個彎跟他說:"這次很棒,但我們再一次會更好",但錄再多次最後都會發現其實還是第一次比較好
因為他們其實都是沒有相關學經歷的義工,所以一切要從零開始,還好我今天沒被考倒...呵呵,只是左一句黃老師右一句黃老師,而且大部份年紀都比我大,讓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電視工作不是幾個小時就能完全明瞭的,所以接下來還會有好幾堂的課程,天ㄚ,我是要安排什麼啦?我今天濤濤不絕講了兩小時,又實務操作兩小時,應該也瀕臨極限吧!下次不曉得還能講什麼?叫我這個如此不善於言辭的人要講課好幾堂,真是要我的命ㄚ,今天大概講了四五個鐘頭的話,感覺喉嚨有點累,老師真不是人幹的,還要被家長罵,真可憐!從今以後我會好好尊敬老師的...除了打混摸魚的那群老師以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